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心情分享

高市圖志工暖心服務「獎」不完!受獎全國績優志工後,再獲金暉獎佳績快訊!

2021-11-11 

 

     高市圖「書香推手文化志工大隊」獲得文化部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文化部昨(11/05)日於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高市圖志工團隊拿出平時在圖書館服務的熱忱與志氣北上領獎,展現團隊榮譽心。而今年的頒獎典禮以「志氣如虹」為主題,象徵在疫情之後,雨過天青,彩虹再現,蓄勢待發。高市圖志工團隊的好消息並沒有停止過,在頒獎典禮的前一天再度獲得喜訊,得知高市圖資深故事志工蔡親廣以及高市圖燕巢分館志工隊,分別獲得金暉獎「特殊貢獻獎」以及「團隊創新服務獎」,這也表示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志工群,可以說是全國最優、全市最棒的志工團隊。

 

     高市圖「書香推手文化志工大隊」獲得文化部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此份殊榮帶給高市圖團隊莫大的榮譽與志氣,高雄市立圖書館志工大隊顧問黃惠英表示:「市圖志工一起互助分工、體諒包容而得以再創高峰,讓參與高市圖的志工團隊,能夠在這個耕耘的園地裡,快樂每分鐘!」。另外,高市圖資深志工戴麗珠,在圖書館的志願服務時間超過17年,總時數超過3萬小時,今年拿下了個人最高殊榮「金質獎」;李金俐則是拿下個人獎項「銅質獎」。

 

     高雄市立圖書館志工大隊長蔡翠芳表示:「目前高雄市有38個行政區60個分館以社區大客廳的理念進行服務,在生活方面大家互相關懷;在教育方面大家一起成長;在文化方面大家持續深耕;在多元服務方面,我們連結善的力量,延續青銀共榮,歡迎新住民朋友或是更多有心、有願、有志一同想為書香播種的人,一同加入這個快樂的大家庭。」。

 

     而現年已77歲的阿松爺爺(本名:蔡親廣),則是獲得高雄市金暉獎的特殊貢獻獎,欲獲得該獎項實之不易,需在志願服務制度上卓有貢獻,或是拓展志願服務國際經驗有具體優良事蹟,並經過嚴格的審查,才能取得這份殊榮。蔡親廣是小朋友們所熟悉的「阿松爺爺」,踏入故事志工行列的啟蒙來自於自己的孫女,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在孫女幼兒園中說故事,曾經受到第一次的挫折打擊,而開始投入說演故事繪本的培訓、學習與服務,就此變成「故事達人」,故事一說就說了十幾年的光陰,為孩子帶來快樂的故事園地,散播正向能量,並鼓勵民眾一起投入活動,特別的是,有些家長受到阿松爺爺說故事的啟發,而帶動起「故事爸爸」的新風氣,展現滿滿特色活力。

 

     另外一團在地又親切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燕巢分館志工隊」也是這回金暉獎「團隊創新服務獎」的得主,用心推廣燕巢在地特色,該志工隊十八般武藝十項全能,另外組「棗樂趣布袋戲團」,配合燕巢長者多,因此以掌中戲的設計,推廣台語閱讀風氣、關懷長輩、與青少年學子結合資訊科技介紹在地文化,使燕巢圖書館走向越在地越國際。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圖書館業務繁多如八爪章魚,需要協助民眾書籍借閱、活動辦理、書車下鄉、書籍通閱、傳遞故事的力量等,也因此不管在圖書館的哪個角落,都能見到志工們熱忱服務的背影,高雄市立圖書館志工團隊獲獎佳績有目共睹,做為全國最優、全市最棒、最表榮譽的稱榮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相信有這群志工書香推手的推力,將使城市閱讀風氣愈趨良善、更為茁壯!」。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5 下午 04:44: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