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種回小林村的記憶 : 大武壠族民族植物暨部落傳承400年人文誌
 
種回小林村的記憶 : 大武壠族民族植物暨部落傳承400年人文誌(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種回小林村的記憶 : 大武壠族民族植物暨部落傳承400年人文誌》 /徐銘駿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市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
出版年:2018
ISBN:9789869585217
索書號:B 536.33 2887

【書籍簡介】

莫拉克重創小林村的記憶仍歷歷在目,改變了部落村民們生活的方式,過去耕種了一世紀的部落農人與獵人、漁夫們也幾乎失去了過往與土地的深厚連結。如今透過族人的努力,透過植物的復育,與保存耆老所知的植物語,延續了小林村民過往的生活記憶,將過去400年來,大武壠族人們歷史喚起,從生長出來的芬芳,追尋這片土地曾被破壞遺忘的文化。

【特色介紹】

書內鉅細靡遺地紀載著屬於小林村在地生長的植物,透過圖鑑化的呈現方式,從歲時祭儀至生活習俗一一道出自然與人們之間的連結與信仰。儘管過去的傷痛仍在,但就像酒名Make-Taivoan所表達的:「土地的記憶自大滿人而來,也終將回到大滿人。」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0 下午 02:48: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