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三:高雄百工之內陸縱貫線&聚落 生活工藝師老手藝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三:高雄百工之內陸縱貫線&聚落 生活工藝師老手藝(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三:高雄百工之內陸縱貫線&聚落 生活工藝師老手藝》 /王昭華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出版年:2020
ISBN:9789865465087
索書號:X

【書籍簡介】

走過山線、踏過海線,這次兵分三路沿街探找藝師蹤跡,「縱貫線」向來是走跳江湖大哥報來歷的代號,第一路「平原區」,循著高雄的縱貫線(省道台一線)走訪橋頭 、岡山、 路竹 、湖內;第二路「山腳區」,沿著高雄的內陸,走踏觀音山、深水、月世界和大崗山,一路從鳥松 、仁武 、大社、 燕巢、 田寮走跳到阿蓮。第三路「鳳山區」,走訪車水馬龍、看似日常的鳳山、大寮和大樹街道。
翻過山嶺、沿海走溪,深入城鄉社區庄頭,探訪分佈在大高雄各地的百工職人藝師。

【特色介紹】

百工百藝於民間,沿著山線與海線探訪,挖出不少「珍珠」藝師,深怕有遺珠之憾,故而有以縱貫線為概念的本書誕生。
在書中紀錄了多位於高雄這個江湖內走跳的匠師,其堅持傳承即將失傳或珍貴的手藝故事,令人感動與驚艷不已。精彩絕倫的高雄百工藝師人生故事,透過文字與影像一同來認識與感受對技藝傳承的熱情。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0 下午 07:15: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