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二 :高雄百工之海線&村落 漁農工藝師老手藝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二 :高雄百工之海線&村落 漁農工藝師老手藝(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二 :高雄百工之海線&村落 漁農工藝師老手藝》 /王昭華等文字 ;余嘉榮等攝影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出版年:2019
ISBN:9789860592504
索書號:B 969 1064 v.2

【書籍簡介】

山海環繞的美麗高雄,本次沿著高雄海岸線徐徐,來閱覽散佈在二仁溪、阿公店溪、典寶溪、後勁溪、愛河、鳳山溪和林園大排的漁村部落的工藝師群像,透過文字影像來看看地方夢想種籽如何撒落與發芽。
工藝文化由於工藝師傅的堅持,於機械自動化的衝擊後,仍以赤手空拳的手作之力,堅定地傳承著百年來的古老技藝、守護著先祖百年智慧,一同來發掘與閱覽這些大高雄地區獨特且令人驚豔的百工的技藝與故事。

【特色介紹】

延續紀錄著傳承祖先的智慧和技藝山線工藝師的故事,本書沿著海岸線而行,由北到南,紀錄海岸線上如繩索製作與修補技藝、各式舶來品(西服、鈕扣)製作技藝到各式民俗技藝(家將、皮影戲、布袋戲)等各類工藝師的動人故事。
技藝的傳承、祖先的智慧及手作的溫度,於自動化及量產化的衝擊下仍不可抹滅與放棄,透過赤手空拳的微薄之力,默默堅定地守護著百年來的古老技藝。
透過文字及影像,深入漁村與鄉鎮,認識大高雄海岸地區獨特與迷人的的百工的技藝,透過故事認識我們所居之土地,也傳達著藝師們對於百年技藝守護的熱情。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0 下午 07:32: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