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岸與岸
 
岸與岸(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岸與岸》 /桑品載
【書籍資料】

出版社:爾雅
出版年:2001
ISBN:9576393094
索書號:783.3886 7764

【書籍簡介】

一九五○年,原籍浙江的十一歲少年桑品載,原本說好是與姐姐一起來台,卻陰錯陽差只能隻身的隨著舟山島撤退的國軍倉皇來台,成了舉目無親的孤兒。還好遇到了一些貴人,將他帶入軍中,當了幼年兵,他將自己孤身一人來到異地的心情、軍旅生涯,以及後來開放大陸探親的種種處境與心情都化為文字一一道出,同時也為那群被亂刀砍殺的時代孤兒覺得不甘。

【特色介紹】

作者一生將來台時與在台的遭遇以平直、家常的講古方式尾尾敍來,而身為身為老兵中最年輕者,處在時代夾縫間,在尚未逝去但已被遺忘的時代座標當中,與受苦的時代接軌的軍旅經驗成了他人生中最特殊且珍貴的體驗,但卻能以如話家常的方式,不慍不火說著年少時軍旅間駭人、感人的往事,令人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不忍。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上午 10:33: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