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雄現代美術誌
 
高雄現代美術誌(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高雄現代美術誌》 /倪再沁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出版
出版年:2004
ISBN:9789570177060
索書號:KH B 909.33 2713

【書籍簡介】

"高雄自2000年政黨輪替後,除了市政建設外,藝術產業也被注入新活水,藝術資源不再只侷限於北部,並且高雄也脫離「文化沙漠」的印象。 台北跟高雄在許多議題上時常被提出來最比較與討論,但這兩個城市是獨立的個體,不同的環境及經驗會孕育出截然不同的創作。本書以以田野調查的方式,以大量的藝術作品及文字觀察編寫出高雄第一部的美術史,讓讀者在在欣賞創作之餘,也能抓住繩索一同導覽高雄從日治時代開始的藝術發展。"

【特色介紹】

"音樂曲風會因為環境、生命歷程的不同而有明顯或幽微的差異,相信美術創作也是如此。 在書中除了可以看到西子灣、鹽埕埔、工業區、機車、南國的陽光,這些高雄的風景成為創作的養分,也能透過倪再沁先生的文字看見創作者的生平、理念以及每個時期的作品的風格變化。 在一覽現代美術之美時,也被提醒著:高雄能有現在蓬勃的藝文發展不是偶然、也不是幸運,而是有一群人不斷的努力與堅持,即或興盛或衰退時。"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上午 11:38: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