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術高雄 =Art of Kaohsiung :影像高雄 .2005 :看不見的歷史
 
美術高雄 =Art of Kaohsiung :影像高雄 .2005 :看不見的歷史(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美術高雄 =Art of Kaohsiung :影像高雄 .2005 :看不見的歷史》 /黃文勇執行編輯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市美術館
出版年:2008
ISBN:9789860128628
索書號:KH B 902.33 4401

【書籍簡介】

本書以提出攝影的方式來「閱讀」高雄的方式。相較於文學是閱讀文字,而攝影則是透過「閱讀」照片來梳理出高雄的記憶,而這樣的概念也巧妙的呼應了2005年高雄美術館的展覽-「影像高雄:看不見的歷史」。

【特色介紹】

勞工群像、工業區、海港、鹽埕區以及愛河等等都用影像的方式保存下來;作家以文字的方式描寫高雄的一景一物,而攝影師則以相片捕捉高雄。本書不只能看到高雄從木造平房,、人力車發展到現代的海洋城市的珍貴照片,以及攝影在表現和媒材使用的多樣性。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上午 11:48: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