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雄市歌仔戲的發展與變遷
 
高雄市歌仔戲的發展與變遷(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高雄市歌仔戲的發展與變遷》 /林永昌
【書籍資料】

出版社:稻鄉
出版年:2013
ISBN:9789866078361
索書號:KH B 983.33 4436

【書籍簡介】

"高雄市的戲劇環境與歌仔戲的發展過程中可分為兩方面來說:在非商業演出中,演出時機除了民間習俗的廟會外增加了運動會餘興,會館成立餘興創校餘興,官署落成配合神誕餘興等非常的五花八門,但早期歌仔戲興起後全島各大小城市對歌仔戲投曾被評論是以敗壞風俗的相反的在南部大家對於這種在地劇是給予期許與鼓勵的!亦有高雄的資深記者出面專為台灣戲劇創辦報紙希望藉由媒體的報導與提供演出的訊息提供各個劇團互通有無增加演出機會,有這樣的友善的社會氛圍無怪乎官署聽舍的落成也聘歌仔戲演出,從而促進歌仔戲在此地區順利地被接收。 "

【特色介紹】

歌仔戲是一個台灣傳統藝術中不可缺少的一項文化產物,它曾衰落也曾輝煌過,經歷過無數的年代的變化,在高雄歌仔戲一直都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南部的的明華園相信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歌仔戲團,老一輩的高雄人相信在兒時都有過一段在廟口看歌仔戲的記憶,時至今日在高雄的各大廟會中還時會偶爾在街上看到歌仔戲的演出,或許台下的觀眾已不像以往的多!但它卻是最寶貴的傳統藝術之一和老高雄人的時代回憶!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下午 01:06: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