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岡山軍眷村發展史(1949-2007):從竹籬笆到大樓,一甲子的回憶
 
岡山軍眷村發展史(1949-2007):從竹籬笆到大樓,一甲子的回憶(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岡山軍眷村發展史(1949-2007):從竹籬笆到大樓,一甲子的回憶》 /楊双福
【書籍資料】

出版社:春暉
出版年:2014
ISBN:9789866327162
索書號:545.4933 463

【書籍簡介】

軍眷村落是一個政治時代下的產物,住在軍眷村裡幾乎是一個小中國的縮影 , 在遷徒逃難的共同記憶 使得在此的社區關係是非常緊密的,在岡山有勵志新村、致遠村、曉風新村、醒村……等眷村。這是一處軍眷與台籍人士文化融合之地,也是個擁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地方。

【特色介紹】

眷村這個時代的眼淚想必是外省人的共同記憶吧!從眷村的食衣住行的文化裡其實每個都是一個值得細心品味的,高雄在岡山 鳳山都有眷村的聚落,雖然早已沒落,但卻是高雄文化資產重要的一環 而這些建築有些也依然繼續保存著,讓不同文化的人去了解眷村的由來以及文化。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下午 02:3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