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洋傳奇—見證打狗的海洋歷史
 
海洋傳奇—見證打狗的海洋歷史(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海洋傳奇—見證打狗的海洋歷史》/林柏良, 葉雪茹,陳美珍執行編輯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雄市政府海洋局
出版年:2005
ISBN:9860026254
索書號:733.9/71.2 4443

【書籍簡介】

高雄,舊名打狗,是從日文音譯而來的。開發很早,自十七世紀末開港以來即成為物產集散的主要商港。高雄對我的印象,似乎跟港都劃上了等號。然而許多有關海洋產業的興衰歷史與文物,已漸漸地被世人遺忘、埋沒…;曾經蓬勃發展的傳統海洋行業,有些因時代演進而沒落,有些則經心維繫仍經營的有聲有色,有的則改頭換面以另一種型態存在著……這些珍貴的歷史鏡頭絕對值得被記錄留存,讓傳統海洋老行業的技藝與文化得以繼續薪傳下去!讓我們一同回顧起高雄的歷史風華,為高雄的海洋史做個見證!紀錄高雄這個海港城市,曾經蓬勃發展的各項海洋傳統老行業:船舶製造、傳統漁具、儀器設備、船舶模型……等。

【特色介紹】

這是一本座落海洋港都的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的刊物圖書,引發各界廣大迴響,挖深了內容,自先民延續下來的海洋智慧,展望了海洋生活文化未來的發展方向。全書跳出傳統規矩框架,以非專業人士甚或一般市民都可以輕鬆不費力的閱讀與吸引,一進入內頁,仿若有專門導讀人員,帶著讀者一頁頁地往下探索,從海洋薪「船」的「船奇」與傳奇。輕鬆又清晰又不失雙關語趣味的大綱,著實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4 上午 10:35: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