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
 
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 財團法人施明德文教基金會美麗島事件口述編輯小組編
【書籍資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年:2014
ISBN:9789571361253
索書號:TW B 733.2945 0620

【書籍簡介】

美麗島民主運動是從高雄發起,同時也是屬於一整個世代的記憶,它不僅開啟了一整個時代的反抗,也為為日後的民主自由大道奠下基礎。 本書《反抗的意志》就是一部台灣民主運動的影像史,時序跨越一九七七年至七九年,正好是最關鍵時期的記憶見證。反抗者回顧滄桑來時路,品嚐了人性的高貴,也碰觸了人性的脆弱,那些與歷史直面的無畏無懼,都是彼時所播下的種子,埋在記憶底層持續抽芽茁壯,時至今日已經長成一株株巨大的樹蔭,為後世所景仰,也帶給世人無止盡的希望。

【特色介紹】

"書中所呈現的黑白影像,當人們與之對視,這些靜態紀錄或許不夠生動,但是歷史刻烙的力道,還是穿越時空再度衝撞現在的觀看者。 人生在世,都是歷史的產物,那些曾經閃現在歷史長流中的光與影,都對著我們這個世代投以強烈的暗示。 不只是高雄人,身為一位台灣人都應該去認識美麗島民主運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31 上午 11:38: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