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推手:高雄畫廊發展初探
 
藝術推手:高雄畫廊發展初探(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藝術推手:高雄畫廊發展初探/ 林佳禾, 陳美智執行編輯 ;卓群翻譯翻譯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雄市立美術館
出版年:2013
ISBN:9789860379259
索書號:KH 906.8 4422

【書籍簡介】

高雄市立美術館特別委託,由熟諳高雄畫廊發展之高雄資深藝術家暨學者陳水財副教授所組成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研究團隊,進行「高雄畫廊發展概況初探」專題研究,並進一步規劃展覽及編印展覽專輯,期望為高雄畫廊發展的歷程作一呈現與紀錄。「高雄畫廊發展概況初探」研究蒐整1960年至2013年,高雄各畫廊之展覽、活動等相關文獻史料,並和多位畫廊經營者進行訪談,而綜合整理出系統性之高雄畫廊發展紀錄。 《藝術推手:高雄畫廊發展初探》一展的規劃以年表為主軸,將發展歷程以編年的方式呈現。本展挑選具「持續性」「在地互動性」「策展性」「特殊意義」等特質,而對高雄美術發展具有影響之焦點畫廊,簡要分析各畫廊之營運歷程、特質。

【特色介紹】

2013年高美館開館已邁入第二十年頭,一同走過畫廊產業九零年代的黃金時期,雖然歷經多次金融風暴,經研究看見仍有不少畫廊新秀,踩在先進鋪下的基石上,投而鍥而不捨的熱情與理想,以在地人精神,深耕高雄這塊富人情味的土地。也藉以綴補這塊被忽略的拼圖,讓高雄美術發展面貌更為完整。研究分析發現高雄這塊早先未獲得充分灌溉的土地,專業畫廊所做的努力絕非其他城市可以比擬,假如領導者可以用更寬廣的視野,包容各種藝術面向的發展,由內而外、狹而廣,相互依存,創作發展的可能性才會更多,不會面臨停滯不前的危機窘境。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31 下午 04:25: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