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15期

遠山含笑─記觀音山烤土窯雞活動

八二-四組 張艷楓
  一連串的寒流來襲後,一月三十一日卻是一個陽光耀眼、溫暖的好天氣。這一天﹔八二-四組邀集了第三、六、八組共襄盛舉在觀音山烤土窯雞聯誼活動。為了預先尋找一個適合的場地,我們第一部車在七點三十分就陸續集合出發了。
  在覓妥場地後等待其他人的到來時﹔心想何不先利用時間造窯?等其他人一到就可以生火燒窯了。烤土窯﹔幾乎是每一個人童年時期都有的快樂經驗,只是當時普遍家境情況不好物資缺乏,只要有幾條地瓜找個地方蓋好窯﹔就有一段快樂的時光了。不過蓋土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小心翼翼奮鬥好久,那土窯總是收不攏﹔摩天樓式的直向發展。結果幾位男士一來﹔不一會兒的功夫,一座座厚實堅固的土窯就完成了。
  然後大約有六十位大人﹔十位小孩分成五組烤肉和土窯雞。這時只聞香味處處,有人聚集聊天﹔有人享受著難得的冬陽。下午略事休息後,大夥兒聚在涼亭裡﹔由百文兄帶領進行團康活動。在百文兄的精采帶領下,每一個遊戲老少咸宜大家玩的不亦樂乎,同時豐富的獎品也幾乎讓每一個人抱得獎品歸。
  傍晚四點左右﹔團康活動結束,回到燒土窯的地方,開窯取出一包包的雞肉和食物。那香味讓每位人手一雙筷子大快朵頤,只見大家埋頭於食物中,美味的土窯雞早就使人把吃相置之度外了。環視大家的吃相令人不禁啞然失笑,不知是否身體活動之後,特別的飢腸轆轆?還是重溫童年舊夢使人胃口大開?反正不到半個小時,已經風捲殘雲般的只剩雞骨頭了。
  拍拍身上的灰塵﹔該是活動結束賦歸的時候了,平常的聯誼活動都是各組自行舉辦,這樣的聯合誠屬難得,同樣是愛書人有機會共聚一堂,使原本光禿禿的觀音山,也特別的青綠可人了。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3:59: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