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17期

以書香會友筆耕不輟─本會會友新書問世

83-1組小組長陳麗卿出版"鍾愛一生"
  編者按:一個喜愛文藝活動,家中書香氣氛令人生羨的家庭主婦,在六年前投入市立圖書館所舉辦的「知性書香會」活動,在飽覽群書之後,勤於寫作,如今交出一份傲人的成績單-出書了!陳麗卿筆名「凡尼」,集結數年來之溫馨小品文,委由芳草工作室精心編輯,終於今年八月出版「鍾愛一生」。本刊為使會員更瞭解本書出版情形,特由本館館長黃祖耀先生,為文推介,其能引起共鳴。
黃祖耀
  喜愛讀書的家庭主婦陳麗卿,自從七十六年九月參加高雄市立圖書館主辦的知性書香會以後,勤於寫作、投稿,持續六年不輟,終於「修得正果」,她的第一本書「鍾愛一生」已於九月一日出版,這不但是陳麗卿個人的成就,也是市立圖書館推廣讀書會的最具體成果。陳麗卿小姐是在七十六年報名參加市立圖書館主辦的知性書香會,從此和書香會解下不解之緣,後來在各分館陸續開辦的書香會和以兒童為主的小小書香會,她都擔任義務輔導員,對於自己讀書會會鼓勵別人讀書都熱心無比、樂在其中。 大約在三年前,陳麗卿小姐開始提筆寫作投稿,她的文章清新淡雅,寫作的素材雖不離家庭、子女、婚姻、親情、愛情,但因她的關懷層面廣,且虔誠信佛,懷抱著一顆慈悲心,所不論寫人、敘事、抒情、理論,都令人感受到情深意切,很容易被她的一片真誠所感。就這樣,她的小塊文章,在各報章雜誌刊出後,頗獲讀者好評,反應不錯,一直到今天,以「迴旋曲」為名的專欄仍然每週固定和讀者見面。在讀書寫作多年後,陳麗卿小姐受到夫婿的支持及朋友的鼓勵,決定將兩三年來發表的文章集結出書,由於她的作品健康、溫馨、平實,很難獲得一般出版社的青睞,最後她決定自費出版,做為紀念。
  個人基於職責,對於推廣讀書風氣向來不遺餘力,多年來,我們一直在默默耕耘,散播讀書的種子,而會員中有如陳麗卿者,不但本身求知若渴,且又能兼善天下,幫助其他人走入書香世界,自己又勤於耕筆,今日的開結果,實在是圖書館推廣讀書風氣的最大收穫,本人以「家有喜事」的心情來祝賀陳麗卿小姐第一本著作「鍾愛一生」出版,並祝福她的作品也能得到廣大讀者們的鍾愛。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4:10: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