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56期

理想中的市立圖書館
  圖書館一直是「讀書人」的最愛,雖然筆者與「讀書人」沾不上邊,但是自從離開學校生涯之後,圖書館早已成為不可缺的「朋友」,尤其加入讀書會之後,「她」更是唯一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共場所。
對於圖書館個人有這樣的期望:
希望能成為「她」的毗鄰:
  雖然距離總館只有五至十分鐘的車程,但是在此多元教學的環境中,孩子們不是要找資料,就是要寫報告;倘若圖書館就在隔壁,那就更方便了。
增設電腦供大眾查詢:
  雖然目前已開放不少電腦,但是一到顛峰時間或例假日時,總是供不應求;若能再增設更多電腦設備,讀者便能更順利的獲得所需。
汰舊換新促進借閱的流動率:
  建議各分館都能安排人力利用時間,每隔一、兩年或依照借閱的流動性,按時調整架上書目。
增加報紙的種類與份數:
  希望能依閱報的情形,逐漸增加各種不同報社的報章雜誌,那麼便能造福更多的社會大眾。
多元規劃增闢休憩場所:
  時下不少青年學子大都沈浸在網咖裡,倘若圖書館也能朝向多元化的經營方式,開闢有如咖啡廳般等溫馨的休息場合,相信圖書館將是市民們的最愛。
  真希望圖書館能永遠的站在時代的尖端,為人民謀幸福,也希望大家都能將「她」視如己出,好好地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優質服務 市圖之光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10 上午 11:53: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