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77期

專題徵文高捷通了 — 你通了沒

有趣的幸福藝術列車 耕心組 憶雲

  高捷通車是臺灣史上的第一件大事,在筆者還來不及前往搭乘時,卻意外地體驗另一場有趣的餐旅創意行銷之旅。

  這是國立高雄餐旅學院餐旅行銷管理系,應屆 ( 第五屆 ) 畢業生在今年五月中旬於高雄大遠百所舉辦的畢業成果展。高雄餐旅學院一直以優良的傳統禮教、優秀的專業師資,以及優異的教學成果而享譽國內外。多年來,筆者一直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親自感受這份榮耀,因此得知有此成果展時,便趕在閉幕的前一刻專程前往參觀。

  許多現場的民眾都誤以為這是以試吃的美食展,所以令這些餐旅行銷管理系的畢業生有些尷尬,不過他們仍然保持愉悅的態度向大家解釋所展示的畢業成果作品。

他們大都以獨特的行銷理念,創作可以吸引民眾的目光、有效地提昇營業收入的創意行銷企劃書,例如以網路訂購的方式擴展「鄧師傅滷味」的市場、為竹山茶業產銷班開發清新的茶香口香糖…等等,然而,其中最動人的就是為高捷拓展客源的「幸福列車」。

  這是由四位可愛的女孩所提出來的行銷企劃案,她們發現高捷停止免費試乘而恢復付費搭乘以來,載客量頓時下降了好幾成,因此,為了改善高捷所面臨的窘境,她們規劃各種活潑有趣的藝文活動,比如製作並販售可愛的造型「幸福卡」(捷運卡),甚至在平日非高乘載的時間點,邀請名歌手、演藝人員乘坐高捷的車箱為乘客獻唱、與民眾同樂;展示藝術作品並邀請藝術家解說創作歷程;當然,還會配合重要的時節每隔一段時間就策劃相關的主題活動,如同明年即 以世運為重要的發展主題。

  正當筆者走近她們的展場時,不知道是否太逼真了,突然頭暈目眩的彷彿暈車一樣,她們馬上以甜美的笑臉邀請我坐下來聆聽完整的創作理念。

  現場不但有高捷的詳細地圖也貼有許多紅色的愛心,甚至還佈置成車廂的模樣,原來那動人的愛心就是讚賞「幸福列車」的幸福歡樂指數,當然,筆者也挑選了一個得以「立足」的領域,貼上「滿滿」的幸福愛心。

  高捷通車至今已經超過了半年的時間,筆者雖然在八月份已經搭乘過兩、三次,但是仍然懷念那有趣的「幸福藝術列車」;因此,不論您是否已經體驗過這列「名車」,筆者由衷地祝福大家在往後的日子裏,都能夠為自己的人生創造美好的「幸福藝術列車」。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23 下午 01:26: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