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78期

我生病了-病中思維 ... 甘苦談

放鬆心情好得快 耕心組 憶雲

  近年來,從國內幾位養生達人的鉅著及個人的親身經歷中領悟到:放鬆心情與伸展筋骨也是養生必備的重要因素。

  幾年前的某一天,整個頭部突然疼痛的厲害,彷彿所有的腦漿都想從腦袋瓜裏跳出來似的,劇烈的抽痛令人難耐,於是靜下心來探索病痛的根源;感覺上好像是由牙床傳出來的,因此趕往牙醫部就診,有趣的是不 管實習 醫師怎麼敲就是不覺得疼,等到主治醫師巡視之後也找不出任何異狀,於是開口問道:「最近的壓力比較大嗎」?,突來的話讓人一時愣住了,「啊!壓力啊!很像沒什麼壓力耶!不過這兩天正在學習一些手工藝,因為怕做得不夠牢固所以出了一點力。醫

  師旋即卸下「戰備」微笑地說:「原來您這幾天都是咬牙切齒的啊!放輕鬆點不要太用力,您的牙齒目前沒有什麼問題。」醫師的話語再次令人感到訝異,然而,神奇的是遵照醫師的叮嚀,頭疼的症狀真的不藥而癒了。

  近來,由於網路通訊的蓬勃發展,每天「泡」在電腦前的時間變長了,使用手機的頻率也增多了,無形中身體的病痛也增加了許多,因此,總是時常提醒自己要多活動、多運動,尤其是放鬆肩膀以及頸部的肌肉,當然也要隨時放鬆心情保持愉悅的生活態度。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旅程,然而,隨時保持愉悅的心情,樂觀、正向的面對,卻能成功地轉移病痛及人生所引發的痛苦指數,雖然保持笑臉並不容易,但是卻遠比「哭臉」來得有意義,試問:您希望從此開開心心地過一天,還是哭喪著臉「度」一輩子?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23 下午 01:27: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