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87期

建國百年,我的「百年大計」….

生活成長讀書會 天真  

  今年逢建國100年,全國歡欣鼓舞慶賀這百歲生日,恭逢這重要年代,心中百感交陳。雖然,只是一介平民,但我們都在共創歷史、寫入歷史,豈可輕忽自己的角色地位呢?
  婚後,忙忙碌碌為家庭、為家人、為孩子、為工作,蠟燭兩頭燒,自己想望永遠擺在最後,任命與傳統心態,讓自己甘於這樣生活經歷。但,每當夜深人靜,攬鏡自省,赫然發現華髮叢生,人的青春是有限的,如果還有夢想,就不該等孩子大些、等錢存多些甚或等退休後才….
  喜歡塗鴉、閱讀的我,在建國百年的此時,為自己規劃一系列短中長期計畫:除每月與書友定期閱讀之外,觸類旁通增加閱讀量,滿足渴求知識欲望;一年一次5日以上旅遊計畫,實現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人生大夢;重拾畫筆將生活點點滴滴透過愛的塗鴉來呈現,也透過塗鴉的呈現,讓身邊人感受這份心意。深深覺得:生活就是多些細心、用心、耐心與愛心,重視質感的生活態度,相信會讓自我感覺更加良好,與周遭關係更顯融洽,這就是我「百年大願」阿!與夥伴共勉之。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23 下午 01:47: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