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0527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胡永芬「藝術家與「市場」,是什麼關係?」—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活動講師:胡永芬
活動講題:藝術家與「市場」,是什麼關係?
日期時間:112年5月27日 14:30~17:00
活動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行政棟2樓演講廳

●●講師簡介:
為獨立策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樺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藝術家》雜誌專欄作者、經濟部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等。長期致力於文化政策倡議、文化環境生態評論、藝術評論、與獨立策展工作。持續關切台灣當代文化之公共環境。

曾任中華電視公司常務監察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監察人、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委員、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文化小組委員、Taiwan Contemporary Art Link顧問、文化建設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顧問、台灣視覺藝術聯盟理事長、余紀忠先生時期之中國時報系《新朝藝術》雜誌籌備與創刊,翌年任《新朝藝術》雜誌總編輯、《中時晚報》文化版記者、《首都早報》創刊任文化版記者,同年任《首都早報》文化新聞中心召集人、高信疆老師引薦任《人間雜誌》特約記者、《中央日報》海外版副刊編輯、《星期天》週刊記者…等。

●●內容介紹:
我們有很成熟完整的藝術教育系統,為台灣培養出眾多優秀的藝術家,但是學院教育幾乎沒有教授的環結是:對於藝術家,「市場」是什麼概念?跟自己會發生哪些樣態的關係?

而我們的社會環境,也很少與藝術愛好者們溝通:我們的欣賞與消費行為對藝術家是什麼意義?在此分享這些觀念。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8 下午 05:50: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