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0715 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裘振宇「建築未來:衝突下的希望之地-台灣 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的故事」—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大東講堂】7/15 裘振宇【建築未來:衝突下的希望之地—台灣-雷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的故事】
活動講師:裘振宇
活動講題:建築未來:衝突下的希望之地—台灣-雷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的故事
日期時間:112年7月15日 14:30~17:00 (13:30開放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行政棟2樓演講廳
參加方式:網路報名入場,當天視剩餘座位開放現場候補。敬請攜帶身分證件備查。

講師簡介:
1979生+中原大學建築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澳洲墨爾本大學博士+芬蘭阿爾托大學博士後+土耳其比爾肯大學助理教授+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副教授+建築歷史研究者+策展人+建築師+志工=無可救藥的人道主義者
學歷:澳洲墨爾本大學博士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
      中原大學建築系
經歷:芬蘭阿爾托大學建築學系博士後研究
現職:土耳其畢爾肯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

內容介紹: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大量婦女與孩童逃至土耳其,引發持續的人道危機。為了因應此問題,裘振宇,原土耳其畢爾肯大學教授,於2016年應我國駐土耳其代表之委託,全心投入打造「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經過五年,此中心於2022年三月啟用,九月完工,並全面運作。這是由台灣和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政府共同建設的1,800坪綜合設施,提供教育、庇護、職業訓練等援助,不僅穩定生活,還針對難民的自立能力提供支持。裘振宇深知敘利亞戰爭不會立即結束,他倡議長期、穩定的援助計劃,包括多元教育和婦女賦權,他相信,雖然生命脆弱且有限,但故事的力量足以改變人心,從而改變世界。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4 下午 01:07: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