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0916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 穆安「【積極而不努力】太極內功 最入世的身心之道」—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大東講堂】9/16 穆安《【積極而不努力】太極內功 最入世的身心之道》
活動講師:穆安
活動講題:【積極而不努力】太極內功 最入世的身心之道
日期時間:112年9月16日 14:30~17:00 (13:30開放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行政棟2樓演講廳
參加方式:網路報名入場,當天視剩餘座位開放現場候補。敬請攜帶身分證件備查。


講師簡介:
設計出身,陳氏混元太極內功、纏絲功、太極劍教練。長期學習陳氏混元太極,同時涉獵現代舞、阿根廷探戈、瑜珈、重訓等肢體訓練,並對針灸、脈診及瑜珈解剖學、動作科學投以研究。2008~2009年間曾漫遊世界一年。


內容介紹:
太極能以小博大,用的不是腎上腺,而是「能量」。
定靜鬆沉緩勁,發勁是最後一道,要達到形而下的發勁之前,須完成形而上的次第,這樣的身心技能是來自一種積極而不努力的哲學。太極內功作為太極拳的初始訓練,也是太極追求的終極狀態。
它不是與你無關的舊領域,是我們身處於真實世界的一本秘笈。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06 下午 11:06: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