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1111 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張曉彤「與漫畫家攜手同行:漫畫製作人的角色與甘苦」—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講師簡介:
曾任出版社編輯、文學網站總編輯、文學雜誌主編、CCC創作集特約編輯、翻譯、策展人。第11屆金漫獎評審委員、文化部漫畫輔導金兩屆審查委員、第44、45次中小學讀物推介漫畫類評審委員等。現任文策院臺灣漫畫基地產業經理、CCC追漫台編輯部客座編輯顧問。
漫畫製作人:目宿媒體微光系列《餵貓的女孩》、《指縫中的太陽》等。
企畫編輯:《東京動漫畫攻略地圖》、《千年京都》等
責任編輯:《家守綺譚》、《冬蟲夏草》、《植物園的巢穴》等
編輯顧問:《台北歷史地圖散步》、《台中歷史地圖散步》等
漫畫、圖像、人文相關翻譯:《少年名叫吉爾伯特》、《惡魔的腳本&魔法的設計》、《從福星小子到火影忍者 經典暢銷的祕密》、《好想推倒!萌男圖鑑》、《荒木經惟 寫真的愛與情》、《住院醫生PGI》第二季、《好想殺死父母……》、《弒母情結》等。
策展與顧問:高雄駁二動漫倉庫〈走進二次元:初探漫畫誕生之祕〉、臺灣漫畫基地〈邂逅・BOYS’LOVE臺灣商業BL漫畫展〉
專欄文字:《CCC創作集》、《本本的誕生》、《PAR表演藝術雜誌》、《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等。

 

內容介紹:
「漫畫製作人」是漫畫家的夢想孵化器之一,負責與漫畫家合作、在創作過程中加以輔助、陪伴、支持,讓漫畫家的創意得到最完美的發揮,透過本場講座,一同深入探索「漫畫製作人」的甘苦!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03 下午 01:59: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