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1209 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 沈政璋「鹽埕愛河慢漫遊——由一個社區一條母親河串起城市失落的記憶」—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大東講堂】12/9 沈政璋【鹽埕愛河慢漫遊——由一個社區一條母親河串起城市失落的記憶】
●活動講師:沈政璋
●活動講題:鹽埕愛河慢漫遊——由一個社區一條母親河串起城市失落的記憶
●日期時間:112年12月09日 14:30~17:00 (13:30開放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行政棟2樓演講廳

●講師簡介:
眼科醫師兼網路部落格作家、攝影師,20多年前從台南移居高雄,以「城市常民觀察家」自許,用新移民的角度觀察高雄在地生活,用自己的文史觀點紀錄歷史。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醫學士
●經歷
台大眼科醫師
奇美醫院眼科總醫師
陽明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高考及格
●現職
文史工作者
台大沈眼科診所
●著作
2016《鹽埕漫遊:高雄鹽埕百年風華簡史》
2020《愛河漫遊:永浴愛河文史旅遊大攻略》

●內容介紹:
是個攝影師,用相機美學記錄鹽埕。是個城市觀察家,用個人視角觀看鹽埕。是個新移民,用外來者的角度記錄鹽埕。是個居住者,用生活寫下鹽埕在地日記。是個編寫者,和社區居民共同創織社區故事。從鹽埕愛河慢漫遊,喜歡影像,沉迷音樂,享受有人情味的人事物。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08 上午 08:53: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