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20814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曹筱玥「元宇宙&虛實展演新視界」—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為掌握當前全球元宇宙趨勢及產業發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率先成立全台第一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由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暨互動設計系主任曹筱玥偕同業界專家共同擘劃,除連結北科大資訊工程與設計學院相關師資外,更將聯手Facebook、BenQ、Yahoo、夢想動畫、啟雲科技等企業,共同研發相關課程與產學命題,提供學生跨裝置、跨領域等多面向的思考與實作機會,為元宇宙跨界應用提出創新想法。

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最火熱的話題,其概念可追溯自幻想文學與遊戲,意指在一個虛擬的世界中,人們可以化身為各種存在。元宇宙的概念也與XR(延展實境)相互呼應,代表一種集體、互動式的永遠現在進行式,不受任何人控制的自由概念;而「元宇宙」的虛實展演究竟該如何展開與進行? 透過主講人所打造的產官學研實證場域,讓我們一窺動態捕捉、虛擬網紅、VR/AR、NFT、虛擬製作等實作案例。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8 下午 01:39: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