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20806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施登騰「藝術數位賞析的心技與新技~從新數位鑑藏者談起」—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推介「Neo Digi-Connoisseur 新數位鑑藏者」的數位賞析新態度與姿態。這是在疫情與後疫情階段,隨著博物館、美術館、拍賣公司、畫廊紛紛尋找遠距/線上/數位交易與品鑑趨勢下,讓自己成為具有數位素養與應用能力的新型態鑑藏家的知識與資訊分享。當代已因數位網路、平台的發達,使我們迎向數位資訊民主化的泛知識時代(pan knowledge era)。就像Skeggs, B. (1997)所說的:「All knowledge is produced in someone’s interest so all knowledge is generated from positions of power/ powerlessness。所有知識源自個人利益,因此知識來自權貴階層,以及無權勢之人。」讓我們一起成為新時代的鑑藏家,不僅具有數位素養,也能有效地在泛知識時代(pan knowledge era)中建立自己的專業,而且可深可淺。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8 下午 01:4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