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191130 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東講堂— 李乾朗「手繪神遊,發現台灣經典古建築中的匠心與創意」—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李乾朗是古建築的知音,被譽為台灣古蹟的解碼人,除了豐富的學養與修復經驗,他最為人所稱道甚至稱奇者,是具有獨到的建築透視眼與神乎其技的手繪圖工夫,總能引人穿越時空,看見每一棟古建築的前世今生與最精妙亮點。

本次講座,衍伸自李乾朗教授新作《直探匠心》,他從悠悠歷史長河之中,依建築設計與美學的觀點,挑選出三十五座台灣經典古建築,並透過三種繪圖視野與九種透視剖繪技法,挖掘演示出其中深藏的文化創意核心價值。古建築具有多元的啟發性,可解讀古人的智慧,而文化具有延續性,創造應根植於歷史的積累。對於現代社會的文化創意工作者來說,學習看懂經典古建築中的匠心與創意,將會是創造未來新經典與新美學的最佳源頭。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8 下午 02:1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