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170506大東講堂-邵棟綱「都市學本質的改變-從 Kevin Lynch都市意象的元素到Data Technology時代的數據符碼探討」-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人類城市學從1916邁入去年的一百周年,作為城市規劃主用的zoning、密度、三維技法與預測邏輯被高度顛覆。普羅大眾對世界體系的認知與專業,從新進階思考兩個世界,一個是實體的世界,一個是虛擬的世界。這種核心價值的轉換超越地理空間,以時間做主軸、所有感知數據建構在雲端與數據參數。各種感知工具 VR AR不斷演化,深深衝撞著總體專業體系。社會也對各種參數與邏輯嘗試體系上的建構與深化,核心論述與時間週期一直激盪著整個觀察角度。本講題未從體系架構引領聽者,嘗試以日常瑣務及小型樣本提供一個微觀切入體系,並標註與記錄樣本本質的演化,進而對日後進階做整體體系說明,提供一個獨立觀察的假說補註。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8 下午 02:59:13
TOP